冬已而已

草扎的精神
从此 万寿无疆

【全职同人】影帝

31

叶修回头的时候,许博远就站在那看着他

脸上挂着两行清泪,有些悲悯的看着他,但是他的头又有些低,略长的刘海垂下来,叶修看不清他的眼睛,他手里拿着一个本子,那是叶修的本子

他大概知道了自己已经败露了

他不是没有想过和许博远坦白,他只是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和他说

果然不能刻意的隐瞒,他应该在那天晚上就说出来的

“好玩吗”

过了很久许博远才开口,他前几天感冒了,嗓子刚刚好一点,如今不知道是不是哭了的缘故,听着还是哑的

叶修手上有水,他想要擦干净抱抱他,却被许博远躲开了

“叶修,我以为我很了解你,但是现在我才发现我是真的一点也不了解你”

“阿远……我不是故意的……你听我解释好不好”

许博远突然抬头狠狠地的瞪着他,大声的喊着

“别这么叫我!”

他从未见过许博远这样歇斯里地,哪怕是自己那天那么失态的时候,许博远也没有这么激动过

“阿远,听我说好不好,我解释给你听,别这样好不好……”

叶修现在许博远的面前,扶着他的胳膊,低头想要看他,许博远没有推拉他任由他这样

“我是叶秋,就是那个叶秋”

听到叶秋两个字的时候许博远僵硬起来,叶修亲了亲他发顶,轻声在他耳边说着

“你大概也猜得到我不是自愿退出的,我有苦衷的,不说出来也是怕太麻烦”

“那你就这么瞒着我,哪怕知道我喜欢叶秋喜欢到了快到骨子里,把我玩的团团转你觉得这样很好玩是吗”

“不是这样的,陶轩让我签的合同里有一条是三年内不许复出,但是阿远我怎么可能忍得下这口气,复出是一定的,只是不能再以叶秋的身份,更何况……阿远,我的本名就是叶修”

他抬头有些茫然的看着叶修,眼神里是满满的不信任,当年他连载小说的时候还是需要注册网站的,用的一定是身份证,现在怎么又说他本名不是叶修呢

叶修也知道许博远肯定是不信他的,心里叹了口气,知道是自己真的有点伤到小孩了,他快步去了卧室,从柜子的角落里掏出来自己的房产证和身份证放到了许博远面前

房产证和身份证上的的确确写着姓名:叶修,照片也是叶修没错

“其实我是双胞胎,有个弟弟,他叫叶秋,我当年是偷了他的身份证”

许博远这回更不信了,不过是写个小说,怎么就要偷弟弟的身份证注册呢,十年之前,两人都是未成年,这有什么区别吗

“我是离家出走的……”

叶修本来不想说的,因为这真的是太难以启齿了,也太丢人了,但是他不敢再对许博远有一点点的隐瞒,他是真的怕许博远一气之下和他断了

“十五的时候,我弟看电视剧看多了就想离家出走,我当哥哥的怎么能让他真的走了,所以……所以我就拿了他收拾好的东西自己走了,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一个人,他带我进了这个圈子,你也知道那时候注册要身份证的,叶秋刚刚办了身份证而我还没有,所以我就回家偷了他的回来”

其实许博远除了生气之外还有一点点的不真实感

他喜欢叶秋喜欢了很多年,是那种没有指望的单恋,就算在他进了电影学院之后他心里也很清楚,他只是进入了他的圈子,一生当中,他可能连见一面都做不到

然而就算是这样,许博远也没有放弃过,就为了心里的一点念想

可是他觉得命运总是在和他开玩笑,先是在他终于要毕业的时候,叶秋突然退出,后来他又发现,自己遇到了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更操蛋的是这个人居然就是自己喜欢了很多年的人,写小说也没这么操蛋啊

叶修替他抹掉了脸上的眼泪,拉着人坐到了沙发上,他自己蹲在了许博远的面前

“这事是我不好,应该早点和你说的,不生气了好不好,别和我断了”

他再一次的拉开了自己的睡衣领口,露出来胸口的刺青,这还是两人第一次真的表白时候叶修去弄的

许博远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摸,不知道是他手太凉还是叶修身体太热,他居然觉得有点烫手

转而他扑到了叶修怀里嚎啕大哭,哭他这么多年辛苦的暗恋,哭他被戏弄的委屈,他哭的声嘶力竭的,哭的叶修心里也跟着难受

他抱着小孩想安慰孩子一样的不停的拍着他的后背,他的小孩是真的难受了

“别哭了阿远,我去盛汤给你喝好不好,你还没吃饭呢”

“叶秋……叶修……”

叶修答应了一声,许博远就再叫一声,不知道过了多久,许是他哭累了就趴在叶修肩膀上睡着了,叶修把人抱到床上,就这么看着他

“对不起”

许博远突然说了一句

他知道许博远说的是刚开始他把叶修当成叶秋的事,叶修其实觉得倒是没什么,毕竟后来他喜欢的是自己这个人,名头不重要

“我知道的,这件事我们谁也不提了,过去了,我还是喜欢你的叶修,好不好”

许博远嗯了一声,握住了叶修的手







ps
有心虐一虐叶蓝,但又怕小王八干掉我……

评论(4)
热度(34)

© 冬已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