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已而已

草扎的精神
从此 万寿无疆

【全职同人】影帝

29

从韩文清家出来已经是下午了,他本来打算的是顺便去一趟苏沐橙家的,但他估摸着小孩应该是快回来了,也就没再转道,打了车就回家了

他临走的时候还是忍住了没有和韩文清说他关于许博远的事,一是现在是他自己不愿意再进娱乐圈,二是真的交代了韩文清该怎么把自己摘出来,许博远虽然在表演方面天赋有限,但是这不代表小孩傻,相反,叶修一直觉得许博远的直觉特别准,准到有点吓人,他不止一次的担心许博远如果知道自己给他来了这么一出,他会什么反应

想到这里叶修莫名的开始有点难受,从裤兜里掏出来烟盒,里面只有三根烟,许博远最近开始监督他戒烟了,一天最多只能抽三根,掏出来一根抽上了

许博远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他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电视没开,灯也没开,凛冬刚过,天黑的还很早,客厅里有点暗,只有烟的那一点点光,许博远觉得叶修今天似乎应该是心情不太好

他进屋开了灯,皱着眉头把他手里的烟扔进了垃圾桶,又去厨房把抽烟机打开才回来坐在了他身边

“怎么了……感觉你今天有点不高兴”

他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会才拿出来块糖,把皮剥了就塞进他嘴里

许博远爱吃甜食,口袋里经常有这种小零食,糖是旺仔的那个牛奶糖,牛奶味道很浓,他特别喜欢

叶修把嘴里的糖嚼吧嚼吧咽下去才开口

“没什么,有点入戏了”

许博远没有再说什么

他是个学表演的人,大概可以明白叶修现在的心情,他的小说本来就是偏伤感的类型,这几天他还一直在不停地修改,入戏很正常

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权当做安慰,脱了外套往厨房走

“晚上吃糖醋小排怎么样”

“嗯,都行”

不一会香味就从厨房飘了出来,许博远是会做饭,但是也就会那么几样,叶修一直心疼他不让他进厨房,好在这手艺还没扔

比起张新杰那顿有点精致的午饭,叶修觉得面前的饭才最有家的感觉

别人做饭讲究色香味俱全,然而许博远只能做到香味俱全,卖相是真的不好看,但是只要你下了筷,就会发现其实是好吃的,以至于许博远第一次给叶修做饭的时候,叶修以为自己惹小孩生气,小孩要结果了他

吃了饭叶修就自觉的进了厨房洗碗,许博远坐在沙发上看自己今天上班时候没看完的策划,他专业学的不是这个,做起来难免有些吃力

叶修洗了碗出来,擦干净手坐在了许博远旁边,看着他手里的策划书

叶修这个人好就好在,他什么都不精,却什么都会一点,这也是他离家出走那几年里学的,不管是演戏,编剧还是导演,他没什么情操,这些在叶修的眼里都只是用来活命的工具

他大致的扫了几眼,小孩确实有几个地方写的不对,去书房拿了个电脑回来,放在了许博远面前

“你活动的主题是什么”

“嗯……古风音乐节”

他上网找了一点关于这方面的资料,把屏幕冲着许博远

“你上司让你改对不对,但是阿远,你有几个地方写的不好,愿不愿意听我的重头开始,我们一起来”

说实话许博远不太愿意从头开始再写一次,这一份已经让他消耗了一整天的时间,尽管这样依旧错漏百出,他不愿意在叶修面前也这样,但是他又从心底里信任着叶修,而且……就算是从头开始,有他陪自己就不会再这样了吧,这样想着许博远迟疑了一会也就点了点头

“这不这样写,从介绍歌手开始”

叶修怀里抱着许博远,许博远怀里抱着电脑,一边翻着资料,许博远一面敲字,不知不觉的时候,从八点就到了十二点,外面也开始零星的飘上了雪花

许博远伸了个懒腰,靠在叶修怀里有点昏昏欲睡的,叶修捏了捏小孩的脸,把他刚才敲出来的东西保存,电脑扔到了一边,手臂穿过他臂弯和膝弯把小孩抱回了浴室,等他洗澡出来的时候,许博远已经睡熟了,小脸红扑扑的蜷在被子里,叶修有心让他洗洗再睡,这时候看到也不忍心再叫他,拧了毛巾给他擦了擦脸和手,自己脱鞋上床抱着人就睡了

叶修在自己的剧本里写过这样一句台词

有人喜欢热情,有人喜欢骄傲,有人喜欢活泼
我变成了他们都喜欢的热情骄傲和活泼
但是,突然有一个人说他喜欢我的小家子气我的欲盖弥彰还有我的小心翼翼
他安慰着我拥抱着我在深夜里亲吻着我
后来我才明白那是爱

叶修低头亲了一下自己怀里的人

好在人海茫茫,我却找到了你


评论(6)
热度(46)

© 冬已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