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已而已

草扎的精神
从此 万寿无疆

【全职同人】我的一些隔壁朋友

22

蓝河今天很高兴,学校派给他的助教终于到了,他下午没课,也没去吃午饭,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一股脑的扔进书包里,拿着手机哼着小曲就晃悠到了校长室里

里面还坐着一个人

一张娃娃脸看不出真正的年纪,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倒是很讨喜,不知道和校长说着什么,看脸色还有点紧张,看着就是个本分拘谨的孩子

蓝河换了副表情恭恭敬敬的坐在了小青年的旁边

“小蓝啊,这就是学校派给你的助教,一帆,这是蓝河蓝老师,你以后就也跟着他,有什么事也找他”

校长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头,很是和蔼,大家也都很喜欢他,总是笑眯眯的

叫做一帆的人转过身冲蓝河笑了笑

“蓝老师好,我叫乔一帆,去年刚毕业的,我是学中文的”

“蓝河,中文系的老师”

蓝河和乔一帆简单的聊了几句就带着人去了自己办公室,把自己对面那张桌子收拾出来

“一帆啊,你就坐这吧,你旁边是秦系舟,秦系舟对面是杨岸,都是咱们中文系的老师,他俩出去了,一会回来了就能见到了”

“嗯嗯,对了前辈……我都要做些什么啊”

乔一帆挠了挠头发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这个啊,我有两个班的课都要交给你,一周五节,然后帮我批改作业,还有就是……嗯……那啥我回去想想再详细的告诉你……我也有点忘了”

蓝河咳嗽了一声掩饰尴尬,又递给他一个杯子

“前几天买的,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当做你的工作礼物了”

乔一帆忙道了声谢接过杯子

豆绿色的杯子,杯子底部中间的位置有一只猫趴着,看着就很可爱

“嗯,我很喜欢的,前辈,谢谢你”

“不用,晚上来我们家吃个饭吧,我再跟你说说学校的事,对了,你现在住学校宿舍?”

“没有,租了房子的,在学校附近,不太远,我去前辈家……会不会麻烦啊”

乔一帆偷偷的看着蓝河,摆弄着手里的杯子

“没事,我一个邻居刚刚出院,咱们一起吃个饭,给你接风顺便庆祝他出院”

蓝河喝了口水看他

“那……就麻烦前辈了”

乔一帆倒是没推辞,他感觉从一开始看见这个人,心里就挺喜欢的,温润如玉,男子自当如此

这时候蓝河的手机响了

“蓝啊,今天晚上不能接你了,你早点回来啊”

“你早点回来,我带着人回家吃饭呢,回来的时候买点水果啊,家里没有了”

乔一帆看着那个打电话的人笑着,一脸的幸福掩盖不住,他就突然想起了那个人

狠狠的摇了摇头,不是说好再也不想他了,手在自己大腿那里掐了一把,疼的自己眼泪都掉下来了,对,这就是惩罚,想他了就是该罚

蓝河想着左右下午没课,也不等秦系舟他们俩回来领着人就回了家,路上又给黄少天打了电话,得到的回答是今晚有任务不回去吃饭了

蓝河一脸的不开心,这一天怎么就这么多犯人了,耽误他家黄少吃饭,活该他们都被打成筛子

他应该有很多好朋友吧,不像自己,连个朋友都没有,乔一帆这么想着

到了门口蓝河开门让人进去,门刚打开,家里两只主子就凑了过来,乔一帆弯腰把两只主子都抱在怀里

“前辈,这是你养的呀,养的可真好,真胖”乔一帆凑近亲了一口俊朗,又被无敌一爪子拍了脸

居然亲那个胖猫不亲我

乔一帆无缘无故的挨了一爪子之后马上补给无敌两下

蓝河看着眼前的一人两猫不由得笑了,怕孤独又怕吵闹的人才会喜欢猫,这孩子……大概也是个有故事的吧,摇了摇头进厨房

午饭就没有吃,这会倒是有点饿了,冰箱里还有前几天包的馄饨,下了两碗馄饨面招呼着人出来吃

乔一帆也早就饿了,看着面前的这碗馄饨面更是饿的不行

馄饨看着就个大,汤汁鲜香,不是骨头汤就是鸡汤,面条应该是手擀的,上面撒着小葱,滴了香油

食不言寝不语,乔一帆一直都觉得古人的话都是有道理的,这么多年他也一直这样做,一顿午饭就这么过去,吃了饭乔一帆主动去洗澡洗锅,然后帮着蓝河准备晚上的菜

他是会做饭的,原来是因为那人经常不好好吃饭,后来则是因为一个人住,只是手艺没有那么好

六点一刻,蓝河准时的围上围巾进厨房做饭,这样七点叶修回来就能吃饭热腾腾的饭菜了

“一帆啊,你去看电视去,不用帮我”

“没事……前辈,你这个花菜还要洗吗”

“嗯,再洗一遍吧,然后掰开焯了”

蓝河看他一脸的认真也就不再推辞,放心大胆的使唤起来,两人忙忙活活的做了一桌菜,事实证明,叶修真的是七点左右回了家,只是他今天后面还有一个人

乔一帆乖巧的坐在桌子旁边给人摆着碗筷,蓝河把最后一道菜放到桌子上,门响了,肯定是叶修回来了,蓝河笑呵呵的过去搂着叶修亲了一口

“回来这么晚,一会菜就该凉了”

“哪儿能,对了,我回来的时候碰到大眼儿了,孤家寡人的拎过来咱家吃个饭”叶修觉得一下不够又凑过亲了一口,蓝河想着乔一帆还在,只是掐了一把他的脸

“一……一帆?”叶修看着面前的人皱紧了眉头

乔一帆只是站起来微笑着看了看叶修

“是,难为叶修前辈还想着我”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门口的人打断了

“一帆……”

是王杰希

乔一帆设想了无数次他可能遇到王杰希的样子,甚至连他结婚都想到了,却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他张了张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王杰希更是惊讶,他还有一肚子的话没有说出来,可是真的看到了这个人,他又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

所谓近乡情更怯,大抵就是这样了吧

蓝河则是看的一愣一愣的,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过来,敢情这又是八点档的狗血剧情啊,瞪了叶修一眼,埋怨他怎么不早说,要是早知道,打死也不能把人领家来啊

后者摸了摸鼻子,这个我……没关系啊

四个人就这么杵了一会,蓝河实在看不下去,硬拉着三个人坐下吃饭

蓝河发誓他从来没这么别扭的吃过一顿饭,中间没有人出声,王杰希几次想要和乔一帆说上一句话,都被叶修不动声色的拦下了

后来,乔一帆匆忙的回家,王杰希也跟着追了出去,看人都走了,蓝河才问他

“你又何必呢,连句话都不让说,怪可怜的”

“他们俩的问题……呵呵,可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清楚的,且有的玩呢”

叶修笑了笑,跟着蓝河进厨房洗碗

评论
热度(53)

© 冬已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